我後來才知道試管嬰兒的週期是怎麼算的, 不過這也是在成功後才開始做的研究, 不然以前沒事只會上網爬文怎樣增加著床率啊! 之類的文章, ㄎㄎㄎ

試管嬰兒的週數算法是植入當天算2W, 但是要看你植入的第幾天受驚的胚胎~ 我是植入DAY 4的卵寶寶, 而且在北醫的話通常都是14天才開獎, 那時候其實就已經差不多是4W+4了

 

成功後第一次回診也就是兩個禮拜後-6W

今天熊寶貝也是跟我一起緩緩地到了北醫的二樓~基本上瑋哥下午的門診不到四點半通常都不會開始開診的, 所以早到沒有用只是癡癡地望著門而已, 對於上班族來說蠻好的基本上下班再來就好啦, 因為他下午的門診通常都是看到半夜11點左右吧........

第一次成功後回北醫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但是說真的我今天一點也不緊張, 感覺有點一直在恍神, 反而是熊寶貝緊張得不得了

診間插卡報到完後, 護理師就會拿一張超音波單給你排超音波

等了大概10-15分鐘左右吧~ 不太久(還是因為我一直在恍神所以時間過很快? 驚!)

一樣例行公事, 反正把褲子都脫了躺到床上就對了, 這次照的是陰道超音波

6周基本上就是照胚胎的著床位置跟大小, 應該還聽不到心跳

這次超音波師是位大姊人很溫柔, 問了一下我大致的狀況知道我是驗到懷孕過後第一次回診照超音波, 還問我這次植入了幾顆~

沒想到一照竟然照到有兩個胚胎著床!!! 雙胞胎~~~真是個意外的驚喜

(後來分別取名為圓圓和扁扁, 請看下圖應該很容易分辨)

 沒想到兩顆寶貝蛋都有心跳了呢!!

FullSizeRender

 

出了超音波室馬上跟熊寶貝講了這個好消息! 他聽了也是很激動~ 還說他有預感就是雙胞胎....

其實知道是雙胞胎之後是很驚喜的! 覺得好像一次可以趕上大家的進度了~~

但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因為開始不斷的上網查雙胞胎的狀況, 感覺生雙胞胎出來之後會有很長一段時間的昏暗期(發瘋期)而且! 雙胞胎的風險比單胞胎還要大, 非常容易早產, 如果太過早產通常都是要住保溫箱....(好口憐) 

瑋哥持續開給我晚上3顆小白球, 白天一支快孕隆~繼續塞

 

第二次回診-8週

今天回診有點小難過, 因為超音波師只照到一個有心臟跳動的胚胎, 扁扁已經自然萎縮了.....

雖然扁扁才在我肚子裡幾周, 原本也很期待他的出現,

但是他萎縮了表示也是對媽咪的一種體貼~他希望媽咪不要太累也希望圓圓可以更健康的長大!

謝謝扁扁~媽咪下次再把你生回來喔! 要等我喔~~~~

這次瑋哥的快孕隆(白天)跟3顆小白球(晚上)只給我再10天~~有點小緊張! 希望沒有補充黃體素, 圓圓也是要抓得緊緊的喔!

其實瑋哥給我的藥用完以後我還是繼續吃我自己的小白球~每天晚上睡前吞三顆, 還是覺得有吞有安心

FullSizeRender

 

FullSizeRender4

 

其實在未滿三個月之前每一次的超音波都是令人緊張的, 很怕寶寶會不會突然停跳

之前在心孕的LINE群組裡就聽到一個姊妹滿3個月了, 但是在第16週的第二次產檢竟然發現寶寶在第12或13周停跳!!

聽到這個事情的時候真的是把我嚇得魂飛魄散....

好想每個禮拜都照一次超音波啊!!沒照沒安心啊.......

 

第三次回診-11周 

今天就是要領媽媽手冊了, 早上一大早八點準時上北醫官網掛號, 偷偷在這邊跟大家說, 其實你只要當天早上網路掛號你就可以掛到非常前面了(2樓門診)! (據我目前的經驗,單號是給當天掛號的號碼)今天早上掛到了LUCKY #1, 其實我已經掛到好幾次1號了, 每次到二樓診間報到時都可以感受到背後炙熱的眼光~~熊寶貝也說每次我報到的時候大家都會抬頭用羨慕的眼神看~ 真可惜我背後沒長眼睛, 可以享受一下大家羨慕的眼神 (噗~~~)

這次因為要領媽媽手冊所以要先到二樓的櫃台報到, 一樣要等超音波, 這次還要抽血驗很多基本項目, 護理師還給了我一張試紙要驗尿, 傻傻的就去尿了~尿完回來給護理師就說正常就丟了, 也不知道自己在驗甚麼,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驗尿糖和尿蛋白....沒問題就懶的研究了(還是當個愚婦比較幸福)

這次的護理師照片拍得比較不好, 有點逼ㄘㄟ~

寶寶的大小正常11W+5D (4.9CM)

其實我肚子裡還有一顆肌瘤都還比寶寶大勒(約六公分)~ 這幾天看肚子覺得好像有變大, 但是我們家那隻熊寶貝醫直說那本來就是我的小腹.....真是一點都不可愛

照完超音波出來又是一陣等待, 因為要等到抽血報告出來媽媽手冊完成才會叫我進去診間, 這次基本上也是談笑間就結束了~ 跟瑋哥合照了一張作紀念,第一張瑋哥還嫌自己胖硬要叫護理師幫他重拍一張~~是想說你真的會看嘛! 噗~~~~~~~~~~

FullSizeRender

 

剩下的凍胚寶寶該如何處理呢?

瑋哥說生完以後沒有哺乳後就可以回去找他做植入囉~~

但是因為我想要剖腹, 那剖腹完子宮的傷口要多久才可以恢復到可以植入呢?

基本上剖腹完三個半月到六個月子宮就可以復原囉~~

我想下次的植入應該就是在瑋哥的新診所啦~~~YA逼~~

 

 

 

 

 

arrow
arrow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