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孕了那麼久(兩年) 不過跟有些姊妹比起來其實我的日子算短的了~

但是做這五次試管, 我可是一年內做完算是很拚的了! 而且中間還開過腹腔鏡~~ 真的是拼命三郎未達目標不擇手段, 不過說真的卵子老化真的不等人, 當你在猶豫的時候你的卵子也逐漸的衰老, 請記住這件事, 不要再等了也沒甚麼好想的了, 努力就對了

 

第五次好不容易終於懷孕成功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這段時間做了甚麼事好了

 

作息

每天11點上床睡覺(最好是十點啦....), 讓自己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好好的養卵,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但是逼自己盡量做到囉~~~

 

飲食

每天早上一顆蛋

每天早上一杯無糖豆漿

很多姊妹分享要多吃高蛋白的飲食, 我想吃"蛋"是最簡單的了! 其他餐就正常均衡的飲食

沒有吃任何保健食品, 連葉酸也沒吃 (因為之前備孕吃了很久也沒懷, 覺得懷了再吃就好啦~不然真的是吃辛酸的)

各位親愛的姊妹們, 不要在網路上看大家分享吃甚麼保養品就一股腦地吃, 很多都是業配文(你們現在才知道連不孕這塊都有葉佩雯嗎? 哈哈哈,是不是已經被騙買很多保養品啦), 很多都是廠商叫媽咪寫的, 而且"聽說"很多就算不是在那個醫生做成功的也會講得一副好像是在他那邊做成功似的, (這就是無良的廠商跟無良的醫生合作的生意啊~~) 哪個派我就不說了, 反正不孕的網站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蹤影, 絕對記得吃任何保養品前請先諮詢過自己的醫生再買吧~~~很多根本都是吃辛酸的好嘛!

而且前不久還爆出特補樂DHEA(知名大廠而且還很多醫生推薦), 無良的廠商串改有效日期, 真的是沒吃還沒事, 吃了更慘啊啊啊啊.............

吃再多保養品也比不上均衡飲食/作息正常/運動習慣 來的重要!!!!!!!!!!聽懂了沒啊(搖肩膀)

 

運動

在今年年初其實跟幾位好姊妹一起組了一個line群組, 大家每天回報自己的運動狀況

每個禮拜維持三天的飛輪, 每次至少40分鐘, 一定要運動到喘氣流汗的高有氧運動! 散步不算啊!!!!!!!!!!!!!

 

泡腳

每天泡腳30分鐘, 泡到小腿肚, 泡到滿頭大汗才停

植入後改每天早晚泡

我覺得泡腳絕對有用, 我以前是不管夏天或冬天都是手腳冰冷的人, 但是自從我開始泡腳後, 我的手終於不像蛇了(冷血動物), 以前熊寶貝在夏天很喜歡牽我的手因為我都冰冰涼涼的~現在終於有點溫度了! 而且血液循環真的變好也比較容易流汗

 

熱敷

因為坐辦公室, 說實在的每天坐辦公室我覺得下半部的血液循環真的也會變差, 而且整天吹冷氣, 我每天會拿個熱水袋熱敷我的肚子~讓我的子宮每天都暖暖的

當然植入後就不可以在熱敷囉!!切記!!

 

中醫針灸

我是中西醫合併~ 基本上我也看過一堆有名的中醫師, 但在萬華的漢方中醫聯合診所卓資彬醫師這我持續了至少半年以上, 每個禮拜針灸兩次, 在針灸的時候卓醫師也會讓我照紅外線增進血液循環, 卓醫師真的在這段時間給了我很多的鼓勵, 也真的是一位非常用心的醫師, 而且這間中醫診所針灸是算復健, 所以超超超便宜~每六次算一個package, 第一次掛號費150, 之後的五次只要100塊(如果你不拿藥的話~) 拿藥粉頂多就再加個幾十塊錢!!  因為萬華對我來說交通不方便, 但是我算一算坐計程車去跟其他門診自費比起來還是划算太多了啊!! 當然重點不是真的划算(當然也是啦~畢竟試管都已經做到血都流光了) 是卓醫師真的用心到讓我感動啊!  如果有姊妹住附近的是真的可以去卓醫師那針灸~~

 

不擦香水

之前看到一篇報導也在說香水會導致不孕, 其實在這之前我也很久沒擦香水了, 現在人為什麼那麼多的不孕呢? 我覺得很大一部分也是因為我們接觸了太多化學的東西, 以前想生就生(生一堆), 有見過農婦擦香水抹一堆保養品的嗎?

 

心理層面

其實以前的我是甚麼都不信, 也甚麼都信的人~ 就是當需要神明保佑的時候(比如說坐飛機遇到亂流), 我會請菩薩/耶穌基督/阿拉所有的神明保佑的人.....哇哈哈哈

走上這條辛苦的難孕之路後, 也是有很多姊妹分享說要念普門品, 以前耳根子硬又懶散~常常念的有一天沒一天的

在這次成功前, 其實我真的很認真地念了三個月以上, 現在有寶寶了也是持續念

但是請記住念的時候一定是要在早上, 而且唸完要念迴向文,

還有很多人說不可以在房間~但是因為我真的很懶, 所以我起床後就直接躺在床上念, 我想心誠則靈吧~在那裡真的重要嗎? 不管啦~~

當然在這次成功之前我拜了超多的廟, 很多都是我在部落格裡面沒紀錄的, 以後有空再看看要不要補上(但是我想應該很難...噗)

有拜有保佑, 心誠則靈~

 

療程上的不同之處

這次其實也做了很多跟之前療程沒做的事, 但是這次的胚胎真的看起來比以前好,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這段時間瘋狂的運動跟泡腳還有針灸吧.....

1) 協助姓孵化-就是在胚胎的透明帶上穿孔或打薄,以方便胚胎破繭而出成功著床在子宮內膜

2) 子宮刮搔-其實瑋哥是走自然風所以基本上他是不會幫你做這件事的, 所以得去找其他醫生幫忙, 有人說子宮刮搔有點像是醒土, 讓內膜受到刺激後產生生長因子, 要在療程前一個周期的21天左右做這件事

3)威爾鋼(早晚半顆)-會塞是因為朋友說在李茂盛那做試管有塞有成功, 所以想說這次也來試試看好了~ 植入後塞早晚, 我是塞了四天(dAY10)因為威爾鋼"聽說"增加子宮血液循環,讓內膜增厚, 但是因為我內膜並沒有真的太薄的問題, 所以塞這個應該幫助不大, 而且我也是塞副牌的(因為正牌的真的貴得很夭壽), 想說塞一塞說不訂可以增加子宮內的血液循環希望可以幫助著床, 但是小朋友們還是在塞之前問一下妳的醫生吧~姐姐可不負任何責任喔~~

 

希望這個總整理可以幫助到各位姊妹們~ 但是記住喔! 

每個人的體質狀況都不一樣~ 要做任何非醫師指定的藥物治療之前~ (一定要詢問自己的醫生啊~~)

 

 

 

 

 

 

 

 

arrow
arrow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