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醫瑋哥那邊畢業之前其實就一直想之後要去哪裡產檢, 到底是禾馨好還是中山哩~~

 

禾馨

是最近大家都推薦的, 因為設備新而且裡面的醫生都很厲害~ 很多都是各大醫院被挖腳過去的, 上網查了一下現在總共有三間分店, 分別是淮寧/新生/民權

新生其實離我辦公室比較方便坐公車可以到~ 不然懷寧也很方便坐捷運坐到到台大醫院站出站好像就在附近, 民權因為離太遠就不考慮啦~

北醫畢業後,因為太多人推薦想說去看看好了, 就立馬預約了12周給楊濬光來看看好了(牡羊座的就是衝衝衝!)

其實早在去禾馨之前~就已經有高手指點我要做哪些項目了, 而且不需要在禾馨做, 直接去我們的好朋友聯合檢驗所就好囉~

以下是禾馨的產檢項目, 紅色框起來的部分其實如果你確定是要去禾馨第一次產檢的話, 可以在去之前的7-10天左右先去聯合檢驗所抽這些項目, 因為一到那邊護士就會建議你要做這些檢查, 這時候你就可以跟她說妳都做過了, 會讓你省很大, 紅色框框部分總共要10,100大洋~~~~

12

聯合檢驗所呢, 價格基本上是禾馨的半價,以下是聯合檢驗所花的摳摳, 總共$5600大洋(這是折扣後的金額, 記得跟結帳前要七折喔!!!!!不需要不好意思)

看到沒有基本上是半價!!!!完全不需要去被坑錢啊

 

IMG_7031

我唯一在禾馨做的就是第一孕期妊娠和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子癲前症風險評估+早產風險(上面橘色$4500的部分)

這次去只是去探探風聲看看有沒有醫生緣順畢看看整個禾馨的環境~

整體來說環境還不錯(因為是新的啊) , 楊醫師之前是慈濟的名醫~ 出了很多書也是接生王~ 評價也很好

但是整體看完我覺得有點太所謂的"功利/商業化".....雖然醫生感覺還不錯但是我一點FU都沒有

而且後來還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更慶幸當初沒有選擇禾馨是正確的(這些之後再講)

 

中山醫院

其實心中一直是屬意中山醫院的, 可能因為覺得有口皆碑吧~ 也很多名人都在那邊生產, 你知道就有種名牌的迷思.....

本來想找鼎鼎大名的羅家森, 但是很可惜他已經算半退休了吧~目前他只接以前他接生過的孕婦, 其他新的孕婦都不接啊.....

不過剛好也有朋友朋友懷孕週數比我大一個月~他們是給黎惠波看的, 其實黎醫生的口碑也是蠻好的, 但聽說作風就是比較洋派

也是馬上掛了14周去給黎醫生做產檢, 一進診間, 護士就叫你到簾子後面把肚子露出來, 黎醫生要聽寶寶的心跳聲

黎醫生進來後就拿著看起來很老舊的擴音機, 把一個聽筒放到我的肚子上找寶寶的心跳, 找半天竟然沒有找到!!!

就叫我起來跟我說現在開超音波單讓我去照超音波.............................

我跟熊寶貝互看了一眼沒說甚麼就緩緩的走到B1去等超音波了

 等的過程是很煎熬的...聽到黎醫生說找不到心跳, 那是代表寶寶沒心跳嗎?

想著想著就開始哭了起來....

馬上拿起手機邊哭邊跟兩羊報告(我們的三羊好孕團),我寶寶可能沒心跳了

兩隻羊嘰嘰喳喳地安慰我說, 中山的設備本來就很就很破爛, 叫我不要緊張

正在哭得唏哩嘩啦的時候就叫號叫到我了, 超音波大姊一看到我哭成那樣不知所措地問我發生甚麼事了

我只能哽咽的說剛剛黎醫生說我的寶寶找不到心跳.....(嗚...)

超音波大姊馬上安慰我說先別緊張, 有時候只是沒找到位置, 現在來看超音波馬上就知道了

 

結果超音波一放到我的肚皮上就馬上看到寶寶在動來動去了...........

這是要嚇死誰啦!!!!!

大姊說他之前也遇過好幾次這樣的狀況, 所以都會叫大家先別緊張~ 免得都白哭了

看到這現在一定在想我為什麼還是選中山勒?

因為照完超音波以後上去找黎醫生, 問了他一些問題, 我覺得他是目前看這麼多醫生以來,讓我覺得有直接回答我的困擾的醫生

例如一, 我跟他說我做了NIPT, 他直接就說我錢多喔....因為我本來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羊穿, 黎醫師說我好不容易才有的寶寶你當然希望他是健康的吧! 羊穿才能真的確定, NIPT還是有他的不準確性

例如二, 我可以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他看了我的超音波直接就說我只能剖腹產, 因為我有顆肌瘤擋住了產道, 我心裡就在想我之前看了那麼多的醫生從來都沒人跟我說過這件事, 是其他人沒看懂嗎? 還是? 

就這兩個例如讓我確定就是黎惠波醫生了! 

DR. LEE , YOU ARE THE RIGHT ONE!

 

 

arrow
arrow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