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想記錄我的心路歷程已經想很久了

但是我真的很懶我承認

從2012年開始到現在目前經歷了五次人工, 兩次試管 (目前正在進襲定二次試管階段, 還未開獎囉)

有三次人工在中山醫院

兩次人工+兩次試管在北醫曾啟瑞醫師

 

這次試管療程是在6/12打了半隻柳培林開始的

在這之前已經看了兩個月的中醫+針灸(每個禮拜去針灸兩次)

7/11回北醫照卵泡 拿了藥$29,871

7/18/2015 開始打針, 打早晚 (因為覺得有點壯觀, 所以一定要拍起來做個紀念)

試管日記

IMG_2349IMG_2348

早晚打針的是打到瘀青都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的好

覺得每個地方都被我打過了!!

IMG_2560

 

7/27/2015 回診照卵泡( 右7顆, 左3顆), 再拿2.5天的藥 $10,703

我的左邊卵巢感覺一直都比較弱一點

7/27 回診照卵泡抽血驗尿

7/29取卵

前一天晚上12點就不可以再進食喝水一直到進手術室前, 當天早上7:30報到, 原本想說讓我們家熊寶貝不要那麼早起趕工裝小瓶子的~~ 想說自己去報到等到我麻醉醒之前他到就好了! 沒想到一定要有家屬陪伴才可以進行麻醉, 所以只好趕快叫熊寶貝馬上出發到醫院來~~

幸好沒耽擱太久就等到人了~進了麻醉室(好冷)但是他們給了一條很溫暖的被子給我蓋~手伸出來插上靜脈輸液管(我還問護士是不是食鹽水, 她說對) 但是我覺得應該是麻醉的藥吧..........因為我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就已經躺在恢復室裡取完卵了, 進去手術室的時間大概不到一小時

在床上要躺個半小時以上如果沒有甚麼不舒服的地方就可以回家了, 當天是建議三點以後再開始慢慢飲水吃東西, 但是我不到13:00就已經在吃我的午餐了, 對麻醉沒甚麼不舒服的反應

原本想說請半天假下午在回去上班的(因為我上次就是這樣, 有點猛), 但是這次取完卵後覺得下體很不舒服, 上小便超痛, 所以既然這麼不舒服乾脆就在請個半天假好了~在床上躺一整天

7/30 打電話回生殖中心有7顆受精卵 (取了11, 只剩下7顆) 63.6%

覺得這個數字打擊有點大, 因為上是我取了7顆卵是受精了5顆, 70%的機率 , 覺得怎麼好像不良的機率比上次還高, 心裡其實有點失落, 所以默默地在心裡禱告希望到植入的那天分裂的受精卵數量可以有5顆以上

8/1 回診植入受精卵 (植入第一天)

當天跟熊寶貝九點到北醫五樓生殖中心, 原本以為回來植入的人可以比較先照超音波, 但是事與願違, 還是一樣乖乖排隊, 想說既然要等個一個小時那就去北醫附近一間有名的早午餐店吃早餐好了~~吃得飽飽的回來果然也輪到我了( 心情很好)

我只能說每次去北醫五樓生殖中心, 裡面人山人海, 其實有時候想政府一天到晚在鼓勵人民多生小孩, 但是怎麼從來沒想過要怎麼幫助想生但是卻生不出來的人呢????一路走來的花費真的是很驚人, 有時候覺得如果對一般小康家庭來說這樣真的是經濟跟精神上的一大負荷

廢話完了回到正題, 照完超音波後等曾主任的門診, 現在一直默默地禱告希望可以植入的顆數可以比上次多, 最好是可以有多的可以做冷度胚胎

終於等到我們了, 忐忑地走進去, 一看到主任手上拿的那張報告! 他就笑笑地說這次很好! 可以植入3顆, 竟然還有4顆可以冷凍ㄟ!!!!!!! 也就是我這次的受精卵都分裂成功了~~100% (轉圈圈)

會那麼介意這個數字是因為上次試管失敗之後,問主任失敗原因, 他就直接說像我這個年齡35歲卵子的不良機率已經高達70%!! 也就是如果植入3顆, 成功的機率根本不到1(30%*3=90%).......

好啦~~這次有7顆成功受精, 總有一顆會給我生出來了吧!! (30%*7=210%) 希望囉...(拜託), 不過這次只植入3顆啦~ 希望這次就可以成功不想等下一次了(非常的迫不及待)

再植入的時候其實非常的痠痛, 但是幸好很快就結束了, 躺床上半小時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回家以後跟寶貝都覺得好累喔, 基本上一下午都在睡覺

看很多人分享說植入完之後都請很多天假, 但是我只請了禮拜一, 所以連續三天休息我覺得就可以了, 因為其實好像也不鼓勵大家植入完之後就一直臥床反而會影響血液循環

8/3 植入第三天

今天放自己假一天, 中午的時候隱隱的覺得肚子痛痛的, 很像要拉肚子的那種痛, 但是又不是很痛, 還痛到起雞皮疙瘩唷, 雖然怪怪的但是覺得應該等等就不痛了

8/4 植入第四天

今天肚子還是隱隱作痛, 所以就問了北醫甜美的靜茹, 他說如果是可以忍受的痛就是正常的, 而且還說"有些人着床過程感受敏感" 聽到這句話我都要飛起來了! 但是今天還第四天耶~ 我怎麼記得要6-7才會著床? 他說植入3-5天受精卵就要著床啦! 馬上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熊寶貝, 雖然說還沒開獎, 但是這次的確植入之後跟上次的感受不太一樣, 上次一點FU都沒有啊~~~

今天晚上早早睡覺但是因為肚子一直痛痛的翻來翻去才慢慢睡著(今天熊寶貝出差了, 所以只剩我一個人獨守空閨, 哭哭)

8/5 植入第五天

其實昨天晚上下班就跑到康是美買了驗孕棒,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種東西真的是坑人, 就只不過是試紙裝上塑膠管之類的東西而已隨便一根都要80塊, 買完回家以後突然想到以前曾經買過K牌的排卵試紙跟驗孕紙, 覺得自己幹嘛不在多買一些就好~ 馬上翻出以前的信, 發現那時候買試紙是在2012/11月, 原來時光飛逝! 轉眼就過了快三年了啊

不多說! 馬上寫信聯絡買了20張驗孕紙跟5張驗孕卡, 反正一張才8塊, 想說第10天開始每天都來驗一下好了

期待明後天收到!也希望這次買的驗孕紙用不完的下次可以留給第二個寶寶用~~ ㄎㄎㄎ

喔...忘了寫今天的感受, 今天肚子沒那麼痛了, 只是有點怪, 不到中午11點就餓得要死餓到有點昏, 傳訊跟熊寶貝說我快餓死了他也覺得我很誇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