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9/2015 終於到了正式的開獎日了

其實原本應該是9/21驗孕的, 但是因為又是禮拜一不想再請假, 而且這次也知道應該就是沒有懷孕了!

所以前幾天就打電話到生殖中心詢問可不可以改到9/19(六)去做驗孕, 在北醫曾主任那驗孕非常簡單, 就只有驗尿而已

這次又忘記拍驗尿盤了! 反正就是失敗了.........

跟大家分享成功懷孕姊妹的驗尿盤好了!! 因為我在看到這個之前其實我不知道怎樣才算是成功!

原來是中間要是一個 " + " , 我之前從來沒出現 + 過, 只有出現過 "_ " , 原來開心的心情是一個加號啊~~~~

IMG_2906

這次開獎本來以為自己已經調適得很好, 結果站在北醫五樓生殖中心門口的時候, 莫名地又有股辛酸忍不住眼眶又紅了

跟熊寶貝說我又要哭了啦~ 他就故作鎮定說我不能安慰你啊, 不然你一定哭得更慘, 也是......

自己振作起來不想,反正再接再厲就對了!

 

因為失敗不需要照超音波, 所以很快就被叫到診間

這次曾主任我看他也是一副怎麼又失敗的表情, 我還開玩笑說主任你的最高紀錄是做幾次成功

但是他顧左右而言他的回答我說12次, 但是是在別的地方12次失敗到他這邊來2次就成功了...

聽到他這樣說! 我馬上說那我怎麼那麼衰啊~ 我應該要破你記錄了吧 (主任又裝作沒聽到...笑笑)

不過這次失敗主任也說了, 是可以做進一步檢查找找看到底出了甚麼原因, 因為我的數據看起來都是很好的, 沒有懷孕他也覺得很奇怪

看了一下以前的超音波說, 我有經血逆流, 所以做個腹腔鏡檢查好了! 子宮鏡也就順便做一下

而且因為我有肌瘤, 但是其實沒有真的壓迫到子宮, 所以主任說到時候開了腹腔鏡再看要不要拿肌瘤, 而且可以順便把子宮清一清

寫到這應該很多姊妹有疑問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做試管前就先做腹腔鏡呢? 其實我也有這樣的疑問

但其實腹腔鏡因為是侵入式的手術(需全身麻醉), 所以醫生在不確定你是不是有卵巢, 輸卵管, 子宮內膜異位, 肌瘤等症狀或者做過多次試管失敗時, 其實是不會為了要檢查而檢查的, 因為任何的手術也都是存在風險的, 但是當然有些不孕姊妹像我沒甚麼大問題時, 又做了很多療程沒懷孕, 其實我覺得是可以諮詢醫生是否可以進一步做腹腔鏡檢查的啦~

另外子宮鏡檢查- 在不孕症治療的角色( 通常子宮鏡是在門診就可以做的檢查, 但是因為我已經做腹腔鏡了, 所以就進手術室直接一起做了
1、 檢查子宮腔內有無息肉或肌瘤,是否影響胚胎著床。
2、 子宮腔沾連的診斷與治療。
3、 在試管嬰兒多次失敗的案例,接受子宮鏡檢查及手術後再行試管嬰兒治療,成功懷孕機會提高。
4、 可診斷與治療平常不易檢查的子宮中膈。
5、 異常子宮出血的診斷與治療。

其實在安排手術時, 其中有位實習女醫師(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主任身邊老是有很多的醫師在旁邊, 我也都搞不清楚到底那些是甚麼人! 哈~) 又問了一次主任那我會要開肌瘤嗎? 因為好像如果要開肌瘤的話我就必須住院, 主任就說要開了看了才知道, 不過他說應該是不用, 所以這個回答又跟沒回答差不多, 就是要等到開了才知道

主任本來排10/5(一) 但是因為又要請假! 所以打著如意算盤想如果是10/3(六)我就不用請假了, 主任還問那女醫師那不然改10/3號了那位女醫師馬上就說不行~(非常的堅定) 禮拜五也不行(因為主任要出國...他還真忙啊)

那就只能10/5上陣囉!!!! 聽不孕的姊妹分享好像很多人開了腹腔鏡都超痛的! 但是我怎麼被安排完全不用住院就回家啊~~~我想大概就是腹腔鏡是一個方式, 但是實際上開了以後做了甚麼手術又是因人而異吧~ 如果完全沒有任何手術治療就結束, 我想應該是不會很痛, 但如果有割這個弄那個的, 我想就得住院觀察了, 開完再跟大家分享到底痛不痛的心得

以下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手術同意書~ 北醫很麻煩的是每次手術都還要另外再跟麻醉科約診確認身體狀況, 真的是很煩不能一次完成ㄟ

 

BTW, 我這次十月的帛琉之旅泡湯了, X的! 不但沒成功, 還不能出去玩............心情很惡劣!!!

IMG_2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