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2015

由於已經三次試管嬰兒再加上之前好幾次的人工失敗, 所以想更進一步了解自己是不是有其他超音波看不見的問題, 所以跟北醫曾醫師決定做腹腔鏡和子宮鏡的檢查

因為我是早上一大早的刀,所以在手術前一天晚上12點以後開始禁食, 其實建議任何開刀的朋友最好都選擇醫生的第一台

我個人是認為早上應該是醫生體力跟精神應該都是最好的, 而且如果是一早, 禁食的時間也不會太長(要禁食8小時以上, 不管隔天幾點開刀都是前一天的12點開始禁食)才不會覺得痛苦(睡一覺起來就可以開刀了)

早上7:30到手術室報到, 理論上應該是8點左右就要進開刀房, 但是等呀等呀等就是沒叫到我, 等到快九點的時候突然有位醫生跑來, 跟我說由於手術房的調整, 所以我的開刀時間被延後了, 還說前一天有打電話給我但是我都沒接~ (哈哈, 的確前一天有人狂打, 但是如果我沒接到又是不認識的號碼我是不會回撥的) 後來想想幸好沒接, 因為我到9:30就被安排進手術室就位了

 進了手術室第一件事就是把身上的衣服都脫光光換上手術服, 然後身上的戒指項鍊手環全部都要取下來(最好就先直接放在家啦), 而且絕對不可以擦指甲油

手術房好冷好冷, 馬上跟護士要了棉被蓋的暖呼呼的, 其實手術房的棉被每次我拿到的都是溫暖的耶(講的好像很有經驗), 真的覺得這些醫護人員每天都待在這種低溫的環境裡工作時數又長, 真的是好辛苦的工作啊~~

沒多久就被領進手術室躺在手術台上待命, 在這時候我把我原本要跟曾主任想要交代的事寫在了一張便條紙上請護士幫我轉交給他, 因為我想我應該沒有機會醒著見到他(其實在之前門診時因為匆匆離去所以對於開腹腔鏡也沒有想得很清楚該問的問題), 紙條上寫了手術進行時想要再次確認的事情

(1)因為我有子宮後傾, 之前在網路上爬文有看到有人在做腹腔鏡的時候可以請醫生做矯正的動作

(2)請醫生幫我檢查子宮頸是否有任何的病灶, 因為之前開過CINII, 雖然每半個月我就會做一次子宮頸抹片, 但是如果可以再仔細檢查一次我想是更好的

交給護士後,麻醉師確認基本資料就在手上插上針戴上呼吸罩就昏昏的睡去了

醒來以後在恢復室並沒有像有些人形容的那麼可怕的痛, 我只是覺得我的眼睛被塗了藥膏之類的張不太開

護士小姐看我醒來之後就跟我說曾醫師在進行檢查的時候幫我摘除了我的子宮肌瘤, 所以我得住院了.........本人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住院呢! (好像講得很興奮要住院似的......)

本來只是檢查的話其實當天就可以出院了, 但是動了刀的話, 就得住院觀察啦

醒來以後被推到病房, 這時困難的來了~~ 你得自己移動到病床上, 因為手術完躺的床不是我住院要躺的床啊

護士小姐這時溫柔的說沒關係慢慢來, 我也只能像蟲一樣慢慢的蠕動到另一張床上, 因為動就會痛啊~~

終於蠕動到我的病床上就定位後, 護士小姐就交代熊寶貝去樓下藥局買護理用品

後來我覺得買了一堆根本沒用到的東西

(1)護理墊- 這是需要啦~ 但是因為我基本上沒有流出甚麼惡露之類的東西, 所以我並沒有更換的很勤勞(出院剩一堆)

(2)沖洗器- 這根本完全不需要, 我只用了一次就是開完刀隔天尿尿完稍微沖了一下, 我覺得根本就用蓮蓬頭沖就好啦

(3)衛生棉- 這其實家裡帶就好了, 只是當初沒想到會開刀, 我只帶了一塊護墊, 所以就買了

(4)3M透氣膠帶-從頭到尾沒用過(大概是因為我的傷口沒有濕所以不需要換藥), 倒是一定要買美容膠帶還有3M的防水貼布

稍微把我安置好以後熊寶貝就先回家幫我帶一些住院需要的東西, 說實在的根本沒經驗, 我只叫他帶條毛巾 (噗)

住院攜帶品-以下是我覺得住院需要帶的東西

(a)毛巾-可以擦擦臉擦擦身體, 比較舒服

(b)牙刷牙膏-這我們都忘了, 所以就只有簌簌口(髒死了)

(c)拖鞋-我們也忘了, 搞得要去上廁所就已經行動不便了還要穿鞋(昏倒)

(d)記得穿洋裝-原因是一件式的最好穿脫, 也不會壓到傷口讓你痛得哇哇叫(很重要所以標成藍色的)

(e)洗澡用品-沐浴乳之類的,如果要住長期的記得準備啊, 我只住了一天當然就也沒洗澡了

喔~ 忘了提在安頓下來沒多久, 曾醫師就跟著團隊過來巡房了, 他還是一樣的迫不及待, 看了一下我的報告說檢查完了子宮沒有息肉, 子宮頸病灶他特別說了都沒有問題, 下次應該可以懷孕了, 我聽了馬上就說"你說的吼, 非常期待", 熊寶貝又虧了他說"有買五送一嗎?", 曾主任一樣是裝沒聽到自己講自己的, 他這招真的很厲害耶

最後說你可以住一天或住兩天, 自己看你的狀況來決定就可以了,就又匆匆離去

其他的就不多做贅述了, 反正就是漫漫長夜,差不多晚上十點多叫熊寶貝趕快回家(他原本還想陪我住院)但是看旁邊的爛椅子根本沒辦法躺, 我就叫他回家了, 不然他根本就一整晚不能睡吧~後來發現原來我住院也根本睡不著,護士沒隔幾小時就會來巡房, 聽著掛在牆上的時鐘滴滴答答的 (夜深人靜的時候超大聲), 搞得我快精神崩潰最後在凌晨三點的時候叫護士幫我把時鐘帶走才昏昏入睡.........

隔天也是不到六點就醒過來了, 因為我住三人房(完全排不到單人房), 其中有一位小姐的家人, 一大早就進房間翻報紙聊天, 真TMD忍住怒氣, 輕聲地叫他們保持安靜才好了點, 但是這樣一來又睡不著了, 心裡想如果可以我今天一定要出院, 住院我根本沒辦法休息啊~~~~~

 

喔~ 忘了講一個重點, 因為開腹腔鏡的時候會在身體裡灌二氧化碳, 所以肚子整個超大的, 最重要的就是要排氣~~(也就是放屁的意思)每個護士小姐近來第一件事就是問你排氣沒, 就在凌晨約三點, 時鐘拿走以後, 我就排氣了~~~ (噗), 如果沒有排氣的話護士隔天就會叫你下床動, 才能趕快排氣不然就出不了院囉~

隔天早上七點我終於可以喝水了~ 快被渴死, 熊寶貝帶著他煮的愛心稀飯給我當早餐, 吃了一口還真難吃啊~ 一點味道都沒有 (翻白眼) 竟然沒有給我加鹽....就算要吃清淡也不是要完全沒味道好嗎? 我沒有像很多人麻醉退了那麼不舒服的狀況, 有的人還吐還昏倒沒力之類的, 護士小姐就說我感覺精神跟活動力都很好, 而且早上一大早我就開始大口吃難吃的稀飯了~~邊吃稀飯邊想到底要不要出院, 大家一直說看我的狀況叫我自己決定, 但是真的很猶豫ㄟ 因為本人完全沒住過院所以要我自己判斷我可不可以回家其實也是有點怕怕的, 很怕回家來個大出血或傷口感染之類的~~(想太多) 猶豫半天到了中午覺得自己實在無法忍受住院生活, 還是回家好啦~ 匆匆地辦了出院手續就直奔回家啦

 

術後的傷口護理

術後傷口-其實手術完一個禮拜後要回診, 在這中間其實除非傷口濕掉(組織液,滲血, 或自己弄濕) 就必須要換藥

其實換藥也很簡單, 就用碘酒擦擦, 貼上美容膠帶就好啦~~這段期間都不可以碰水洗澡, 要等你的主治醫生說可以洗澡以後才可以盡情的洗, 我是都只有洗下半身, 上半身就用擦澡的方式解決了, 頭髮就都犒賞自己去給別人洗比較快~~可以洗澡後我就換了美容膠帶然後再貼一層防水貼布盡情的洗澡, 我還是想等傷口完全癒合以後再碰水

術後瘀青-其實在術後第三天開始, 我肚臍的傷口瘀青越來越大越來越深, 保險起見, 我在術後的第四天就先回診了, 很怕裡面內出血之類的...回去以後醫生看了說這是正常現象, 等術後一個禮拜在開始熱敷瘀青很快就會消掉了(如下圖, 很可怕吧), 一直到術後三個禮拜我的瘀青才差不多退掉

術後腹脹-其實開完刀肚子腹脹的程度真的很可怕,感覺至少有懷孕5個月之類的那種大,在術後其實盡量少吃會讓你脹氣的東西, 不然氣都還沒排光, 自己又吃一堆脹氣食物好像只會肚子越來越大, 我是一直到術後兩個禮拜肚子才真的消得差不多

術後調理-其實我真的很沒再調理, 術後第四天我就跑去上班了, 中間當然有請假但是也沒有一直躺在床上靜養, 有盡量吃魚湯(聽說可以幫助傷口恢復, 所有的飲食都要以清淡為主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 三個月內盡量不要久坐久站跟提重物

大致上就是開完腹腔鏡之後的歷程, 希望這次開完腹腔鏡後可以順利懷孕, 目前術後20天還在等月經來(已經遲到了1個禮拜了), 月經來了以後就要繼續進行我的試管療程了~~ 之前沒去成帛琉, 在進入療程前我一定要出國去玩(握拳~~~)

FullSizeRen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